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酸鹼性食物的區分


酸性體質是什麼?這是相當專門的問題,簡單而言,酸性體質跟體內電解質有關。電解質是平衡體內酸鹼值 (pH value)的物質,健康的人體pH值大約是7.4,若電解質失去平衡,體質會偏向酸性。酸性體質的人細胞功能會變弱,身陳代謝率會下降,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而患上各種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癌症的機會也會增加。
  • 如果你有以下症狀,你的體質可能屬於酸性了:
  • 皮膚暗啞無光澤
  • 稍微走動便覺疲累,爬一兩層樓梯便氣喘如牛
  • 患有香港腳
  • 皮下脂肪過多,中央肥胖
  • 記憶力下降
  • 腰酸腿痛、四肢無力
  • 走路慢,做任何事都沒有活潑感、欠缺衝勁

酸性體質的症狀有很多,其實不管你有沒有以上症狀,都需要實行鹼性的飲食法,因為當今很多食物都失去應有的營養,而西方的飲食中很多食品如肉類、蛋、乳製品都是酸性食物,我們每天吸收過量的酸性物質,累積下來令身體偏向酸性,可以說,大部份的成年人的體質都已「變酸」,如果不好好注意飲食,很容易百病叢生。

酸性食物不是不能吃,但必須取得平衡,例如肉類是蛋白質、維他命的豐富來源,可以為身體補充養份,但偏食肉類會令體變酸,因此要多吃鹼性食物調節身體的酸鹼度。

什麼是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如果你單以味道區分,認為檸檬味道極酸一定是酸性食物吧?這樣便大錯特錯了!檸檬不但不是酸性食物,還是極鹼性的水果。如果不敢肯定哪種食物是酸是鹼,還是參考以下是酸鹼食物表.

酸鹼平衡才是健康之道。鹼性飲食加上良好生活習慣,有助回復強健體魄、抵抗衰老及增添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