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番茄汁加快運動後恢復


茄紅素可將相關酵素水平急降,令肌肉快速恢復

含有豐富抗氧化物「茄紅素」(Lycopene)的番茄汁,有助加快身體修復受損的肌肉。經過長時間體力勞動或高強度運動,可令血液中部份酵素濃度飆升,並引發肌肉細胞氧化受損,出現「周身痛」的後遺症。希臘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肌肉勞損後飲用番茄汁,茄紅素可將相關酵素水平急降,令肌肉快速恢復。

研究招募15名運動員參加,在兩個月內,持續監察各人在高強度運動前、中期及運動後的狀況,其中9人運動後飲用一杯番茄汁,餘下則飲用一般能量飲品。結果發現飲用番茄汁的運動員,肌肉力量及血糖濃度較飲用能量飲品者,能更快回復至正常水平。

蘋果日報 2013-8-19

我的意見:

番茄汁加快運動後恢復,因為其抗氧化功能!其實抗氧化還有很多的選擇,例如電解還原水,我飲後真覺得對運動恢復很有幫助,實驗証明,亦能加強血液的帶氧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