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七大健康冷知識



1:每天梳頭有益健康?

原來過分梳頭會刺激頭皮上的皮脂腺,所以油性髮質的人應該少梳頭,乾性髮質比較適合多梳頭。最好選用天然鬃毛制成的梳子,這樣較不容易傷頭皮。


2:站著比走路更耗費體力!

站立時,雙腿一直承受身體的重量,兩隻腳都不能放鬆;反而走路卻可以雙腿輪流放鬆。下次當你等待別人時,可以嘗試來回踱步,會比較輕鬆。


3:血甜的人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根本聞不到血的味道,但對「熱」特別敏感,連0.05攝氏度的差別都能分辨出來。因此,當我們呼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時,就會招蚊子咬了。


4:廁所是最不衛生的地方 ?

原來經常用水清洗的廁所比大家想像中乾淨得多。家庭細菌研究專家發現,家中大多數細菌都躲在冰箱內壁的排水管內,即使抹布上的細菌量也比廁所多。


5:擠牙膏前,牙刷別沾水!

大多數人刷牙時,都會習慣性地先把牙刷浸濕再擠牙膏,但原來這樣會容易起泡沫,當嘴裡有了太多泡沫,人就會誤以為刷了很長時間而可以結束,其實牙齒還未完全被刷乾淨!


6:沖水時蓋上馬桶蓋!

有沒有想過馬桶為何會有蓋?紐約大學菲利普爾諾博士指出,如果沖水時馬桶蓋打開,馬桶內的瞬間氣旋最高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帶到6米高的空中,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進而落在附近的牆壁和物品如牙刷、漱口杯及毛巾上!


7:不要留太多鬍子!

有研究指出,留鬍子的人吸入的空氣污染指數,是普通空氣的4.2倍,當中更包括多種致癌物!原來當吸氣時,吸附在鬍子上的有害物質會進入呼吸道內;如果下巴有鬍子,又留八字鬍,其污染指數可高達7.2倍!假如有抽煙習慣,污染指數飆升至50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