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唯一心願看顧兩歲女長大  27歲癌父急求藥費

【蘋果暖流】

兩年前,25歲的阿祺度過了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他娶了心愛的太太,並誕下愛女瑤瑤。然而同年他發現患上第三期結腸癌,令置身雲端的他瞬間跌落谷底。他接受切除手術及化療後,今年初再次復發,他堅強抗癌,只為「我想見到個女長大,睇到佢嫁人!」

記者:王淑君

阿祺婚後,一家三口租住約200多呎的劏房單位,靠阿祺任職手機推銷員月入一萬多元養家,太太則專心照顧女兒,三口貧亦樂。驚聞噩耗後,阿祺曾動手術將右邊一半結腸切除,復接受兩次化療,但因腸塞,再接受小腸切割手術及做結腸造口術。一連串的治療把阿祺折磨只剩「皮包骨」,惟他為家人仍硬着頭皮上班,惜今年2月再發現癌細胞在結腸造口位復發,腫瘤大至突起在肚皮也能摸到。

記者到訪當日,阿祺的2歲愛女瑤瑤正在狹小的地板上玩砌圖,聰穎的她毋須父母的提示,已能自行砌好20塊砌圖,討人喜愛。阿祺看着愛女無奈地說:「我家族冇人有呢個病,醫生話可能係飲食習慣唔好,而我後生,(腫瘤)惡化得快。」

耗盡逾十萬元積蓄

阿祺坦言結婚和女兒出生是他最快樂難忘的時光,他心願是伴着女兒長大。「原本想追多一個囝囝,湊個『好』字。不過࠵᥮楏ꥸ̦ܛ睇到囡囡長大成人,睇到佢嫁人,就夠喇!」阿祺一臉期盼地說。

由於病情惡化,令他被迫停薪留職,為抗癌也耗盡逾十萬元積蓄,現正申領綜援和輪候公屋。婚後即聞丈夫患癌的祺嫂,雖多添一份重擔,卻沒怨言,全力支持丈夫抗癌。「好想佢(阿祺)快啲好番,希望日後可以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去玩。」祺嫂幽幽地說。

醫生檢查及評估後,認為阿祺的情況不宜接受手術,建議注射自費標靶藥物Cetuximab,療程共需約26.8萬元,首月藥費約4.5萬元。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從「醫療專戶」撥款為阿祺付首月藥費,餘下逾22萬元急待善長援手,助阿祺抓緊生機。

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