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電解方式的水



電解方式的水

獲得衛生當局的保證

就電解方式的水本身來說,並不算是新的東西,而是在1930年代就已經發明出來。只是當初僅有農藥試驗場等,為​​了促進稻穀發芽才使用電解水。

後來,由於被譽為“天才和信心”的諏訪方季先生推論,既然有益於植物,想必也有益於人體。於是開始注意水和電的作用,並且進行研究。當時為1931年。

諏訪先生以日本各地數百處的自來水、井水、河水、湖泊水、海水、礦泉水、溫泉水等的水質為研究對象,並進行電氣實驗,在1952年完成了水的電解裝置,然後就應用這種裝置,重複作動物、植物的影響的實驗。

諏訪先生的研究引起了東京大學農學院的秋葉滿壽教授的興趣。諏訪先生於是在教授的指導下作正式實驗,終於完成可應用在農業方面的辛諾奧而電子農機。

後來,東京農業大學、群馬大學、宇都宮大學的農業專家們,也陸續發表了與電子農機有關的研究資料和技術資料。這些資料也就成為目前的電解方式鹼離子水整水器的基礎原理。

這種鹼離子水整水器,並且在1966年獲得日本衛生局當的核准製造作為醫療用物質生成器。明確表示鹼離子水對於慢性下痢、消化不良、胃腸內異常發酵、制酸、胃酸過多有治療效果。同時,所製造成出來的酸性離子水,還可以作為收斂水,用在美容上也頗具功效。

什麼是鹼離子水

充滿能量的水

在家庭中使用整水器,就可以簡單地製造出鹼離子水。整水器是利用活性碳作為過濾層過濾自來水,以除去有害物質,然後加於電解。於是,就在負極形成鹼離子水,正極形成酸離子,再從不同的水口流出。

電解過的自來水和電解前比起來,鹼度變高,鈣及其他礦物質的含量均大為增加,有害成分則被除去。同時,基數比較小的鹼離子水,具有企圖恢復為原狀的不安定狀態,所以動作比較活潑,形成一種充滿能量的水。

這種水吸收良好,能夠迅速流到細胞內的每一個角落,並且迅速溶解廢物使之排泄。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比自來水喝起來可口,即使喝再多也不會難過。

至於同時形成的酸離子水並不作為飲用水,而是用於身體外的清潔。

鹼離子水的性質可分為下列三大類:

  • 豐潤作用 — 具有使物質變軟的作用。 
  • 溶解力強 — 具有溶解物並加以引導出來的作用。可將廢物排出,也能引出食物的味道。 
  • 導熱良好 — 熱的傳導迅速,可縮短沸騰需要的時間


鹼離子水的效用與利用法

下面列舉鹼離子水的效用和利用法

① 當作飲用水

特徵為無臭,喝下時感覺舒暢。早上一起床就喝鹼離子水,能夠增加細胞的活力而有益健康。飲食中至少要喝一公升左右,這樣才能夠保持酸鹼平衡。

② 孕婦多喝有益

地球上最好的水為包裹嬰兒的羊水,可惜羊水也像自然界的水一樣受到了污染。據稱,新陳代謝異常嬰兒的出生率所以會增加,原因就在羊水受到污染。如果想要改善,孕婦應多喝鹼離子水。

③ 為了小孩的健康著想

成長期間的小孩應多喝鹼離子水,以促進身體的健康。

④ 宿醉、喝酒過多時

喝醉時如果能在就寢前喝鹼離子水,就不會引起宿醉。至於已經引起宿醉時,則只要喝兩、三杯即可減輕。

⑤ 用於泡茶與咖啡

可防止丹寧溶解,使茶色漂亮,消除澀味。用於滲威士忌,不僅喝起來順口,也不會引起爛醉。

⑥ 用於泡奶粉用

泡奶粉時使用鹼離子水最安全,同時可替嬰兒補充最重要的鈣質。

⑦ 用於洗淨蔬菜等植物

自來水所含的氯會沖走維他命C,而鹼離子水反而可以防止鈣質流失。

⑧ 用於洗米煮飯

可煮出有光澤、黏性佳,並且不易腐敗變色的飯。即使是廉價的米,也顯得品質極佳。

⑨ 用於煮味噌湯和其他湯類

可以進一步引出食物的味道,使湯類變得美味可口,同時可以減少味噌和調味品的使用量。

⑩ 可去除蔬菜的苦味和豬肝等的血漬

不僅可以去除苦味和消除血漬、腥味,同時也適合於煮較鹼的食物。

⑾ 用於煮麵條用於煮麵條

可防止麵條變黑或變色,也可使綠色蔬菜不變色。

⑿ 去除有害的添加

例如:盒裝豆腐,只要浸兩分鐘左右,就以除去食物中的添物。

⒀ 用於澆灌葉植物,可促進種子的發芽、成長

可使植物保持新鮮,並恢復生氣。一般說來,盆栽植物適合使用鹼離子水,插花適合酸離子水,但也有例外,最好先檢查之後再使用。

⒁ 用於染色

鹼離子水用於染色,可使顏色變得鮮明。用於磨墨,則可使墨汁變得更黑更滑。

⒂ 作為寵物的飲用水

寵物飲用鹼離子水,會變得更有精神。

以上只是稍作介紹。事實上,鹼離子水的效用和利用法是不勝枚舉的。


酸離子水的效用和利用法

下面列出酸離子水的四項特徵:
  • 收斂作用 — 具有使物質收斂的作用。 
  • 洗淨力 — 具有漂白、亮麗的作用。
  • 殺菌力、制菌力 — 具有抑制發霉和抑制雜菌繁殖等作用。
  • 傳熱性良好 — 和鹼離子水一樣,傳熱​​迅速,可縮短沸騰時間。這是因為基數小的關係。

下面再介紹酸離子水的效果和利用法……

⑴ 用於火傷、割傷

可迅速治愈火傷,對割傷則具有止血作用。同時,由於是殺菌力良好,所以也可作為漱口水。

⑵ 對香港腳的發炎症有效

罹患香港腳發炎時,浸在酸離子水中就可治愈,對男性的腹股溝癬也有效果。此外,用於擦拭嬰兒的臀部,還可以防止尿布疹。

⑶ 用於飛蚊症所引用斑血

可使飛蚊症引起的黑斑消失,對老人性的眼屎、流淚以及眼睛使用過度都有效。

⑷ 具有收斂效果

用鹼離子水洗臉後再使用具有收斂作用的酸離子水擦拭,可使皮膚變光滑。


⑸ 洗淨砧板、餐具等

由於洗淨力、殺菌力都很卓越,所以最適合洗淨砧板和餐具。如果清洗抹布、毛巾,則不會發霉、發臭。同時,由於用於稀釋洗餐具用的清潔劑可以減少起泡,所以還能防止手部粗糙。

⑹ 用於掃除

用酸離子水擦拭涼蓆、地板、磁磚等時,可充分去污並容易乾爽,而且還具有殺菌效果。也可以用於洗汽車、機車等。

⑺ 用於擦拭玻璃製品

對眼鏡、鏡子、放大鏡、玻璃杯等玻璃產品的去污效果極佳。

⑻ 用於沐浴

洗澡水如果添加酸離子水,由於傳熱力良好,自然比較快燙,水也不易變髒,對皮膚具有美容效果。同時,澡盆清潔起來也比較輕鬆。

⑼ 用於洗衣服

去污力良好,可用於洗衣服,但因為具有漂白作用,所以不能浸太久。

⑽ 用於清洗寵物的毛

可使寵物的毛又美又有光澤。

⑾ 用於保存蔬菜與水果

蔬菜和水果用鹼離子水洗過之後,再灑上酸離子水,就可以長期保存。例如草莓等,即使用水洗,也不容易洗壞。

⑿ 用於調理

用於煮麵,可保持面的硬度而特別可口。用於油炸食品,則可炸得酥脆。煮蛋時用酸離子水,蛋殼會比較容易剝。

由上可知,酸離子水的日常效用,並不遜於鹼離子水。


來源:[好水喝出健康來-篠原秀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