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電解水飲、用問答 (二)


1.為什麼說常飲鹼性電解水對消除體內的重金屬物質有作用?

經過處理的鹼性電解水對比原水的成分發生了很大變化,鹼性水內的鈉、鉀、鈣、鎂的含量有所增加,殘留氯、氯化物、硝酸鹽、硫酸鹽含量減少。鹼性水比原水中的有毒物減少,減少了水中有毒物質對人體的傷害。更為重要的是其富含大量的鈣、鎂、鈉、鉀離子,可以把人體內的有毒重金屬清除,讓人健康長壽。
使用電解水一般在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半小時以後飲用,這樣不會沖淡胃酸,影響消化;另外,為了保證藥物的充分吸收,也要過半小時方能飲用電解水。無電解水(淨水)是在吃藥時或淘米時使用,或正在服用洋地黃製劑以及胃酸過少者可使用淨水。

另一方面,當代礦物質新陳代謝理論權威約翰?索倫森發現,人體接受礦物質有一條規律,即人體會接受汞、鉛等有害元素。實驗表明,連續飲用鹼性電解水兩週,人體內汞、鉛含量可降至零。因為含鉛材料在生活用品中廣泛應用與接觸,飲用鹼性離子水,可以有效防止鉛中毒。

2.鹼性電解水的生飲保健及疾病治療期間的具體用量?

保健量2000ml/天,多飲不限;疾病治療期間飲用量:高血脂、高血壓、痛風、Ⅱ型糖尿病、膽腎結石、腸胃疾病為4000-6000ml/天,肥胖症6000ml/天。

3.對使用電解水或無電解水(淨水)有何要求?

使用電解水一般在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半小時以後飲用,這樣不會沖淡胃酸,影響消化;另外,為了保證藥物的充分吸收,也要過半小時方能飲用電解水。無電解水(淨水)是在吃藥時或淘米時使用,或正在服用洋地黃製劑以及胃酸過少者可使用淨水。

4. pH值對人體有何作用?

健康人體液的pH值在7.35-7.45之間,只有在弱鹼性條件下,人體細胞才能保持活力,新陳代謝才能活躍,廢物才能及時排出,人體才能健康。如果人體傾向酸性,則細胞的代謝作用變差,各種機能減弱,廢物不易排泄,新陳代謝趨緩,肝、腎負擔加重,導致慢性病滋生。同時,這種體質易老化、疲倦,醫學研究證明血液pH值酸化到7.1就會產生痙攣,酸化到6.9就會成為植物人,到6.8就會死亡。

5.鹼性電解水的最佳飲用時段?

清晨起床後,喝300ml,促進腸胃蠕動,增進食慾,易於排出體內積存的廢物,防止便秘;下午2-3點鐘,喝500ml,此時體內最缺乏水分便於排尿,補充鹼性電解水最易吸收,有提神效果;晚上睡覺前喝300ml,可使睡眠過程血液充滿水分,防止廢物沉澱、結晶,其他時間再喝1000ml。

6.哪些人不宜飲用還原水?

( 1 ) 萎縮性胃炎患者慎用;
( 2 )服用毛地黃劑的心衰患者、強心利尿劑的腎衰患者禁用;
( 3 )吃西藥時不宜飲用 ( 因多數西藥為酸性,用鹼性電解水送服會解藥效,可關掉電源,用淨化水送服 ) ;
( 4 )出現好轉反應者視情況慎用。

7.長期飲用還原水會不會在體內形成結石?

常常有人擔心攝取過多的還原水會不會引起結石,其實這是很大的誤會。的確分析結石時,其中含有若干的鈣,但事實上,結石的主要成份為膽固醇,即結石是因缺鈣造成的。缺鈣導致副甲狀腺激素不斷釋出骨骼中之鈣,且通過排尿排出體外。在酸性血液之情況下,膽固醇固化而成結石。如果血液有鈣離子而傾於鹼性,反而能溶解結石,為避免腎臟、膀胱造成結石,多攝取還原水是必要的。

8.電解水為什麼俗稱為離子水?

電解水是特指通過電解膈膜技術制取的功能水,之所以有了“離子水”這個俗稱,不是因為水中有沒有“離子”,而是因為原水通過電解之後生成兩種水,一種水失去了電子(酸性水),另一種水得到了電子(鹼性水),這在化學中稱為“離子”,因而俗稱“離子水”。

9.健康人如何飲用電解水?


鹼性電解水是自來水淨化後在電極和離子膜的作用下,水分子團原有的分子鏈被打開,水分子團的分子數減少,直徑變小,分子間出現相對不穩定狀態,活性增強,因而具有與其他電子相結合的趨勢;且水中含有大量帶正電的礦物質(鈣、鎂、鈉、鉀、鐵、錳等)離子,具有較強的結合自由基的功能。

因此,長期堅持飲用鹼性電解水,是一種廉價、有效的保健治病、延年益壽的方法。

作為日常生活保健飲用水,您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300ml鹼性電解水,可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促進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各部分所積存的廢物,防止便秘;上午分次飲用300- 500ml鹼性電解水;下午因出汗排尿,體內缺少水分,易於人體吸收,有提神效果;臨睡前喝300ml鹼性電解水,可使睡眠過程中血液充滿水分,有效地防止廢物沉積結晶,防止因血液粘稠度過高而發生的心腦血管意外。

10.孕婦飲用鹼性電解水有什麼好處?


孕婦連續飲用鹼性電解水對母體健康和胎兒發育有特別效果,可以給母體和胎兒補充鈣質,減少異常分娩的情況。而且,據研究發現,這種嬰兒成長後,他們的智商一般都高於同齡者。


摘自2007年第3期《亞太國際功能水》讀者問答欄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