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所有的疾病都是從酸性體液開始


形成酸性體質的原理

人體就象一條大河(機體由70%左右的水份組成)一日三餐就如一條河裏傾斜東西的管子,機體為了維持正常的PH值,每時每刻我們的呼吸系統,代謝系統,循環系統,消化系統都在做著把酸排出體外的工作,排不出去的,身體就會利用堿性資源(鉀、鈉、鈣、鎂、鐵)來中和酸的求得機體的正常運做。

如果我們每天從管道中傾倒進河裏的多是我們大部分酸性食品,那麽我們的機體工作就非常累,如果我們機體內的堿性資源不夠,機體只能拆了墻上的磚補漏洞(把胃裏的鈉,骨頭上的鈣都調出來中和酸)。

食品是關鍵因素,酸性食品多,且口味好,誘人,在加上錯誤的觀念認為這些食品營養更好,而堿性食品少,口味不如魚、肉香。

食物的酸堿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堿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堿性。食物的酸堿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堿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身體本身的代謝產物是酸性的,所有的食品添加劑是酸性的,死亡的細胞是酸性的,所有的太容是形成酸性體液。我們必須時刻重視我們自己身體的PH值。如果體內酸性物質太多,導致身體的PH值太低,我們的酸性體液會把我們的血管慢慢的吃掉,把骨頭慢慢地抽空。在酸性體質中,細胞不能自我修復,不管吃什麽藥,藥多是酸性的,要讓病好,要自己健康,首先調整身體PH值。

如果說我們的體液,特別是血液變酸了,首先我們先會感到疲勞、感冒,如果變得發酸,我們會感到疼痛、胸悶、胃痛、頭痛等等,如果血液變的更酸,我們的身體就會把多余的酸性物質放在身體的某些地方,這些地方將會變得更酸,這裏的細胞環境就會變的酸性化和缺氧狀態。

如果這個過程繼續下去,這些地方的酸性會增加,有些細胞會死亡,死亡的細胞自己又轉變成酸,可是有另外一些細胞適應這種環境,它生存了,但變成一種不正常的細胞,這些不正常的細胞被稱作惡性的細胞。惡性細胞不聽從大腦的指揮,也不服從我自己的DNA的記憶,這些惡性細胞無規則的迅速生長,這就是癌癥。



造成人體酸化的原因主要有五種:

1.飲食結構不合理是關鍵

科學的飲食習慣是:酸堿食物比例為1:3,但現代人飲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面、雞鴨肉蛋,而這些都是酸性食物,含磷、硫、氯等元素較多;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會變成陰離子酸根,使人體慢慢變酸。經分析,現在的飲食習慣其酸堿比例卻正好相反,而我們的日常習慣卻是3:1。長期攝入過多的酸性食物是導致人體酸性化的原因之一。

2.運動不足

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余的酸性物質。但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追求生活享受,以車代步現象愈來愈多,運動量大大減少,長久便會導致酸性毒素長期滯留在體內,導致體內的酸性化。

3.過重的心理負擔

有關科研機構曾做過這樣的實驗:把兩只小白鼠放在兩個籠子裏,一只小白鼠用黑布將其眼睛蒙上,然後用一根小棍子騷擾它。一個月後發現,蒙上眼睛的小白鼠體液完全酸性化,第二個月發現小白鼠的身上出現了癌細胞。而另一個籠子裏的小白鼠卻安然無恙,可見在高度緊張、高度壓力的情況下,生物體會出現嚴重的酸性化。

4.不良嗜好

煙、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物質,毫無節制的抽煙飲酒等,極易導致人體的酸性化。

5.生活不規律

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性化。

6.環境的嚴重汙染

危害身體健康:酸性體質會使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弱,身體的抵抗力降低,引發各種疾病,使皮膚變粗糙、多皺紋、色素沈澱,甚至臉色變得青黑。酸性體質使酸性物質在血管和肝臟堆積,容易形成脂肪肝和高血脂,引發其它心腦血管疾病。酸性體質有利於氧自由基增加,不利於鈣的吸收。若體液呈堿性,成為堿性體質,也會使人因攝入重金屬過多而影響身體健康!


如何判斷你是不是酸性體質?

第一種辦法是自我感覺

如果長期體力不支、容易疲勞、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亞健康特征,無疑說明你的體液在酸化。與堿性體質者相比,酸性體質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衰退、註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到醫院檢查又查不出什麽毛病,如不註意改變,就會繼續發展成疾病。


第二種辦法特征
  1. 身體出現肥胖、困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 酸性體質容易引起潰瘍、便秘等,當人體內的酸素升高引起質變,疾病也就產生了。
  3. 胃酸過多,就會引起胃痛、胃酸水,甚至發展到胃潰瘍,腸胃功能失調。
  4. 體液中的酸性較高,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物質在身體內遊動,會在關節部位形成一種結晶,這種結晶直接導致關節痛風類疾病。
  5. 酸性體質會影響孩子的智力,英國牛津大學曾經對42位兒童做過跟蹤調查,結果發現孩子的智商與大腦皮層的酸堿度有很大的關系。大腦皮層的堿性越強,智商越高,反之,則智商越低。
  6. 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裏睡眠不好;
  7. 食欲不振,身體乏力;
  8. 身體肥胖;
  9. 情緒不穩,易發怒;
  10. 免疫力低,易生病;
  11. 腰酸背痛,頭疼耳鳴;
  12. 手腳發涼,四肢麻木;
  13. 有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風、腎病、尿頻尿急等病狀;
  14. 心臟功能差,動脈硬化;
  15. 哮喘,神經衰弱,記憶力下降;
  16. 易得皮膚病,牙齦出血,傷口易化膿;
  17. 正常人的血液是鮮紅色的,酸性體質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

第三種辦法是用PH試紙檢測。

最簡單的是連續三天清晨空腹檢測唾液,如PH平均值小於7.0即為酸性體質。

人體的酸堿度是以0—14的數字來表示的。

數字越小,越代表酸字加強。7是中性的,大於7是堿性的,數字越大表示堿性越大。 人體組織的正常PH值應是在7—7.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35—7.45。pH值在7.35~7.45之間的,是堿性體質,pH值在7.35以下的,是酸性體質。小於7.0,表明病情極為嚴重。 當pH值在7.35~7.4之間的弱堿性時,人就能保持健康。

母體內的羊水和嬰兒的體液大都是堿性的,為什麽時間一長導致成酸性體質的特征

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間,為堿性體質者,但這部分人只占總人群的10%左右,更多人的體液的PH值在7.35以下,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醫學上稱為酸性體質者。體液的PH值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7-6.8時,人就會死亡。 人體液體什麽時候處於最佳健康狀態,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了人體細胞處於最佳運作狀態時的體液平均酸堿度應該是7.4,屬於弱堿。人體的體液PH值每下降0.1個單位,胰島細胞的活性將下降30%,容易引發糖尿病。癌細胞周圍的PH值為6.85——6.95之間,偏酸性。酸性體質利於癌細胞的生存和轉移。


第四種辦法國際上的常規檢測方法。

主要從靜脈血、尿液、體內堿貯備和二氧化碳結合率等四個方面進行測


第五種辦法是酸堿體質自我小測試

試在下列小問題中與你情況相符的問題有多少個 ?
  1. 皮膚沒有彈性、暗淡無光澤。
  2. 臉上容易長痘或粉刺。
  3. 容易疲勞,嗜睡,稍做運動就覺得累。
  4. 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5. 牙齦經常出血,外傷口愈合慢、容易淤青。
  6. 感冒頻繁;胃腸、肝、腎功能不好。
  7. 常出現便秘現象。
  8. 愛吃甜食,口中常有異味。
  9. 汗腳,四肢容易冰冷。
  10. 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

以上10種,如有5種以上與你自身情況相符,那麽就可以判定你的體質屬於酸性,5種以下則為堿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