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買牙膏要看“綠藍紅黑”?

中國口腔協會:牙膏管底顏色與成分無關

買牙膏要看“綠藍紅黑”?
家中的牙膏若是黑色條,趕快扔掉!


「牙膏管底的顏色條也是有含義的,共分4種:綠、藍、紅、黑。綠色,純天然;藍色,天然+藥物;紅色,天然+化學成分;黑色,純化學。」近日,這則傳文在網路上傳播,發文者表示,選購牙膏要看牙膏管底部顏色。此則發文透過微博、微信,幾已傳遍了華人社會。

2013年5月22日,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發佈澄清說明指出:牙膏管底部顏色條,是用於牙膏管封尾時定位和識別的,與牙膏成分無任何關係。

對此,中國口腔協會稱:牙膏包裝底部的顏色條是用於牙膏生產過程中產品封尾時的定位與識別,被稱為電眼定位點,常用的有紅、藍、綠及黑色等。電眼定位功能用於在產品製作完成後,軟管自動填充的時候,封尾機定位感應用的;充料完成後,軟管放在自動封尾機,機器感應到相關顏色點,開始自動封住軟管,以確保封尾時包裝處於正確的位置,與產品成分無關。

而且牙醫師也表示從未聽過此種說法;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則在其官方網站上闢謠,提醒廣大消費者不要“輕信傳言,以訛傳訛”。

Source:新華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